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辅导员微讲坛活动

时间:2018-12-13浏览:29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辅导员在积极落实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引导学生真正理解、领悟、认同和践行新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1月25日12月2日晚,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金程远老师为我院2016、2017、2018级全体学生开展主题为在新征程新矛盾中找到人生成长新坐标”辅导员微讲坛。

金老师的演讲一共分为三部分。在第一部分中讲到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矛盾发生了变化产生了新的时代需要,新的时代发展要求,这给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遇,我们应该有所作为推动国家新征程的发展。在最后一部分中讲到如何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金老师给我们提了三点建议:一要勇立时代潮头;二要勤于朝夕奋斗;三要肩负时代重托。青年可以“随波追流”但要随主波、追主流,不要与国家的发展背道而驰。每个人成长发展的坐标始终是与时代同向的,要怀揣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给予的历史使命。

金老师以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伟人事迹和一个个鲜活的身边事例为我们讲述了新时代应如何做一个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新青年,鼓励同学们从专业考虑,从未来职业入手为新时达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