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系所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现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戏剧与影视学、艺术学理论),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戏剧与影视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广播电视艺术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4个本科专业(广播电视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告学、广播电视编导),业已形成应用型与学术型兼有、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是福建省委宣传部与福建师范大学“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单位、福建省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学院的数字媒体实验中心为省重点教学实验中心,媒介文化研究中心是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学院与福建省广电局合作建立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广播电影电视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与新华社福建分社、人民网福建频道、福建省广电集团等多家媒体合作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学院还拥有福建师大网络文化研究中心、福建师大文化产业研究发展中心、影视艺术研究所、台湾传媒与舆情研究所等多个校、院辖研究机构,是福建省传播学会挂靠单位。20135月,我院又与台湾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两岸传媒》杂志共同成立两岸媒介文化发展协同创新基地,并在我院挂牌成立。


系所师资队伍  

新闻学系:

丛春华宋美杰谢宗贵张梅、连晨草、董素青池见星吴鼎铭邵的湾

传播学系:

谭雪芳王金礼、毛丹武、杨慧琼连水兴黄华陈蕾林颖

广告学系:

叶凤琴莫莉林升梁张培枫曾莹黄果、陈梅婷

影视艺术系:

郑宜庸叶勤颜纯钧吴青青陈炜涂明谦林隆强彭艳戎高志丹马立侯凯、陈骞、林成文曾抒羽

播音与主持系:

彭飙林溪漫师杰卢佳音、欧阳丹娜、许一婷马晓璐

实践实验管理中心:

林隆强、张旭耀、施蕾、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