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闽台合作办学

2012年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招生介绍

时间:2011-06-16浏览:552

  本项目是福建师范大学与台湾著名的新闻传播类专业院校——世新大学携手合作,经福建省教育厅严格评估,获得批准的两岸高校本科层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简称:闽台合作项目)。于2012年秋季以3+1办学模式,联合招收广播电视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主持艺术、广告学等三个专业(已列入招生2012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的本科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学制与办学模式

学制四年,其中第一、二、四年在福建师范大学本部(旗山校区)就读,第三年在台湾台北世新大学本部就读,学业按照学分制管理。在福建师大本部就读期间,三分之一的课程、教材与教师由台湾世新大学提供或执教。

 二、学历文凭与学位授予

本项目所招学生的学历属国民教育系列,纳入中国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教育范畴。学生修业期满且成绩合格者,颁发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台湾世新大学出具课程学习成绩证明。

 三、招生专业名称、人数、学费收取标准

专业名称

学历层次

学制

招生计划

学费

标准(单位:元)

在台湾学习期间费用

文理兼招

 

广播电视新闻学

本科

四年

40

15000

每学年学费约10万新台币,生活费、住宿费约8万新台币。(现人民币与新台币比值为1:4.5左右)

播音与主持艺术

本科

四年

30

18000

广播电视编导

本科

四年

40

18000

广告学

本科

四年

40

15000

注:以上专业为单列计划,不能与福建师范大学的其他本科专业互转专业。

四、招生批次与录取方式

本批学生招生纳入福建省2012年高考招生计划,报考类别与本省统一高考招生相应专业一致。即,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专业属文史类专业,在本二批次录取;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属艺术类专业,在提前批次录取。录取方式与相应专业一般本科学生的录取原则相同。

五、相关事宜咨询方式

网络资讯查阅:请留意福建省招生考试网、福建师范大学招生办、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网站的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