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闽台合作办学

【学生工作】我院举办2013级闽台生赴台学习集中教育大会

时间:2015-09-07浏览:570

 

2015年7月7日上午,我院2013级闽台生赴台学习集中教育大会在旅游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饶虹院长谭华孚、党委副书记赖忠泉以及副院长张应辉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赴台带队辅导员、专任教师、2013级闽台合作项目学和赴台交换生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赖忠泉书记主持

饶虹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赴台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她表示,同学们经过师大两年学习生活的历练,显示出更加自信、更加成熟的面貌,并对未来的赴台学习生活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尽快适应,加强实践能力锻炼,希望同学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在台湾的学习,充分利用当地教学资源,提升竞争力;二是要以宽广的视野、开放的心胸,做好文化交流的使者,希望同学们强化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做一个自尊、自爱,有尊严的人,祝愿同学们赴台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果,为增进两岸友谊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院长谭华孚教授以“自信而不自傲,谦卑而不自卑”寄语赴台学习的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学有所成、注意安全一是安心学习,借助赴台学习的机会,掌握好专业知识;二是增进友谊,广交朋友,推动两岸高校的教育合作与交流;三是多了解台湾的社会与文化,成为两岸学子沟通的桥梁与纽带。

随后,张应辉副院长和赖忠泉副书记分别就赴台学习的学分认定、选课方案和相关政策法规、教育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解读和宣讲。

会上邀请了四位刚刚学习归来的2012级各专业闽台生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他们在台湾学习生活年的经验与注意事项,同时也对专业课程的学习提出了建议。活动中,同学们还观看了我院学生拍摄的赴台学习生活宣传片《世说新语》。最后带队辅导员老师林志富就赴台相关事宜进行了工作布置和咨询问答。

据悉,根据我校闽台合作办学协议,此次共有155名我院2013级闽台合作项目学生赴台湾世新大学进行为期一学年的学习生活,他们将分别进入新闻学系、公共关系暨广告学系、口语传播系和广播电视电影学系就读。此外,还有11位交换生将前往世新大学和铭传大学进行一学期的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