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闽台合作办学

【闽台合作】王长平校长到世新大学看望我院在台求学学子

时间:2016-04-26浏览:477

王长平校长到世新大学看望我院在台求学学子


2016425日下午,带队来台湾开展校际交流的我校校长王长平教授,专程来到世新大学看望我院在台求学学子,并举办福建师范大学师生交流会,与同学们座谈交流、带来学校的真诚问候。我校教务处林深处长、港澳台办姜兴山主任、学工部张爱民副部长陪同参加座谈。我院在台交流学习的2013级闽台合作项目学生代表、本科交换生代表、研究生交换生代表及随队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王长平校长一行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欢迎。交流会上,王校长代表学校对全体在台学习交流的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分享了自己曾在北大求学和德国留学期间的学习经历,希望同学们在域外学习生活中面对文化和教学理念的不同,要充分挖掘两校的优势和特点,传承我校百年传统积淀和优良校风,珍惜难得机遇,鼓励同学们多开拓视野、多学习先进理念、多参与专业实践、多融入当地文化,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当两岸文化交流的使者,圆满完成在台学业,为师大增光。

我院学生代表纷纷分享了在台湾期间的收获及所思所感,同学们还就在台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王长平校长对同学们提出的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做了现场解答,表示要在我校的内涵建设和教学改革方向多做努力,办同学们满意的教育。教务处林深处长对同学们提出的在教学管理和培养方案的意见分别做出了详细的阐释,港澳台办姜兴山主任对同学们提出的生活管理意见表示要与世新方面深入沟通解决。

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会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结束,王长平校长一行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会后,对会上还未能解决和答复的问题,同学们通过书面意见反馈,学校将把意见带回去研究予以集中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