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图片新闻

我院颜纯钧教授荣获“中国高校影视教育贡献奖”

时间:2017-11-01浏览:756

我院颜纯钧教授荣获“中国高校影视教育贡献奖”

20171026-28日,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之际,2017中国传媒艺术高峰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在辽宁大学举行。本届年会特设“中国高校影视教育贡献奖”的颁奖仪式,以表彰为中国高校影视教育开拓耕耘的前辈学者。该项特殊荣誉,全国仅有三位学者获得。其中,北京师范大学黄会林教授荣获卓越贡献奖,北京大学/重庆大学彭吉象教授和我院颜纯钧教授荣获贡献奖

会议主办方给予颜纯钧教授的颁奖词是:他是中国高校影视教育的耕耘者,著述丰硕,育才成林,虽年近古稀,仍甘守学术的寂寞,淡泊名利,笔耕不辍,新论迭出。他撰写的专著《电影的读解》,成为影视学子们的经典教材。他带领团队,攻克了今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中唯一一个电影重点项目。他就是福建师范大学颜纯钧教授。

中国高校影视教育贡献奖”,是对三位学者在高校影视教育领域引路前行的独特贡献的表彰,肯定了他们在全国影视学界的卓著影响力。黄会林教授一手创立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影视学科,并于1995年开设了中国高校第一个影视学博士点。彭吉象教授长期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从教,奠定了北京大学影视学科的基础。我院颜纯钧教授一力推动了我院影视学科的发展,是传播学院的创始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