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术交流

传播学院举办戏剧与影视学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8-11-30浏览:186

  2018年11月30日下午14时30分,传播学院在学院研究生大教室举办了戏剧与影视学专业学术报告会,会上2016级研究生姚芳、陈伟祥等人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传播学院林焱研究员聆听并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同学们纷纷就近期各自关注的学术问题作了发言。如姚芳同学作了《女性主义的若干想象》的主题报告,姚芳同学提出女性既是一个文化观念也是性别与身体的集合体,分析了女性自我意识觉醒的进程,讨论了女性作为主体以及女性自身存在的问题。报告引发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极大讨论和关注。陈伟祥同学作了《超级英雄电影发展报告(1978-2018)——漫威宇宙崛起》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自第一部超级英雄电影1978年《超人》上映至今,好莱坞商业大片新类型的超级英雄电影发展状况。林焱老师结合时下最新上映的漫威电影认为漫威电影是紧密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而发展的,而要想获取这些技术变化数据难度相对较高。蔡东亮同学作了《〈我不是药神〉:新世纪韩国电影影响下的借鉴与本土化改造》的发言。在发言中,蔡东亮同学向林焱老师提出问题:为什么《我不是药神》在印度会那么火爆的问题,林焱老师则从历史角度、社会角度等多方面展开论述,解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

  最后,林焱老师对本次学术报告会进行了简单的点评,对同学们在学术上表现出的热情给予充分的肯定,鼓励并期待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写出有水平的好文章。

  

(供稿/传播学院  师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