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之家  教工风采

我院工会举办少儿朗诵沙龙

时间:2017-11-27浏览:872

11月25日晚上,由校工会主办、传播学院工会承办的福建师范大学亲子朗诵沙龙在仓山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活动旨在增加各学院教职工家庭间的亲子交流,培养孩子们对朗诵艺术的兴趣。本次活动经过学院工会的精心准备,得到校工会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共吸引了近百名我校各学院与兄弟院校的教职工家长与孩子参加,传播学院彭飙老师主持了活动。

“福建师范”,“范师建福”,这是开场游戏——“说反话”,全场20多个不同年龄的孩子一起加入到游戏中。“说反话”的游戏既可考查孩子对语言的敏感度,又可考验孩子的反应能力,同时也让孩子家长们迅速融入到了活动的欢乐氛围中。“说反话”游戏之后,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志愿者们为全场观众带来了动画片配音秀节目,随后指导孩子们体验了配音过程。现场配音秀中,每位孩子根据他们对动画人物语言风格和表现形态的理解进行表演,配音初秀就令在场观众眼前一亮。彭飙老师告诉大家,这些就是孩子们自己的声音,稚嫩但又独一无二,只要通过正确的引导并激发他们的潜质,假以时日,定能有一个令他们终身受益的结果。

活动过程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志愿者们也为大家献上朗诵《雨巷》和《什么是中国》,并做了经验分享。此次少儿朗诵沙龙不仅是学习的平台,也是增进大家感情的一个新天地。除了有关声音的节目表演外,还进行了其他丰富的游戏,“小蝌蚪找妈妈”增进了孩子与家长间的默契;童话剧“狐假虎威”、“狼与小羊”让孩子们放开身心投入到表演带来的快乐之中,再配上有趣的绕口令“惩罚”,一时间,整个会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最后,活动在欧阳丹娜和彭飙两位老师朗诵的《沁园春·雪》和《乡愁》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获得了到场家长们的好评,小朋友们也心满意足地抱着活动中获得的精美奖品欣然回家。

到场家长与孩子

孩子们跃跃欲试参加“说反话”游戏

  志愿者们表演配音秀

孩子们尝试表演配音

游戏“小蝌蚪找妈妈

彭飚老师表演朗诵

为孩子们准备的精美礼品  

(林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