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首页动态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9-09-20浏览:1974

9月18日下午,我院党委星雨剧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建义教授指导组成员陈今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刘舒平主持。

会上,刘舒平书记作动员讲话,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的精神,不断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聚焦目标要求,推主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的重点措施贯通起来、衔接起来,结合学院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统筹协调,坚持以上率下,坚持求真务实,抓好宣传引导,激励全体党员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院各项改革创新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优异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巡回指导二组组长杨建义教授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指导意见。一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体现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紧密结合高校立德树人工作,聚焦根本任务,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四个到位”,努力实现“五句话”的具体目标。二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三要注重分层分类推进。根据本单位实际,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逐步推进。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整改解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指导督促。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坚持务求实效,防止层层加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林志富/文,姜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