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首页动态

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迎新大会

时间:2019-09-10浏览:2221

9月8日上午,我院2019级新生迎新大会在星雨剧场隆重举行。院党委刘舒平书记、院长谢宗贵教授、副院长吴青青副教授、副院长张梅教授、院务委员连水兴副教授等院领导各系教师代表及2019级282名本科生、102名研究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吴青青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奏国歌的庄严仪式中开始,全体老师、学生齐唱国歌。谢院长首先上台致辞。他首先向从五湖四海来到传播学院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丰富的专业实践设备以及刚落成的星雨剧场的前世今生等概况随后,他围绕“5G时代”这个大的时代背景,引导同学们思考越来越迅捷的数据网络对新闻传播与艺术实践将要产生的影响。他提到,在高度碎片化的当代生活里,许多大学生都在被手机高度支配,他希望2019级新生可以抵制住手机的诱惑,尽早思考和规划大学四年应当如何度过才更有价值,在信息爆炸的时代里去粗存精,大浪淘沙,学到真正的专业知识,不让时光空度。谢院长最后说,今年是传播学院建院十五周年,学院正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同学,衷心地希望2019级的新生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里,一起创造学院的新传奇。

播音与主持系系主任彭飙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分别三个关键词寄语本科生与研究生。他希望本科生应该在大学生活中尤其注意三个“情”:情商、情趣、情怀要注重人际交往讲究情商;在专业学习之余,发展兴趣爱好,将情趣与学习接轨;时刻牢记报考初心,保持情怀。彭飙老师赠与研究生的关键词则是初心规划情怀希望研究生们把握短暂求学时光,提高学术能力,永远不要丢下专业理想。

2019级研究生代表传播学专业陈少婷同学、本科生代表播音与主持专业陈家辉同学分别代表老生与新生发言。陈少婷既是传播学院的老生又是新一届的研究生,她简短回忆了自己过去一年的支教生活,表达了对校园的深深怀恋,也对未来的学术研究生涯作出了展望。陈家辉同学则是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人,对新生活充满规划与期待,希望未来能用自己的拼搏奋斗谱写下最好的青春诗章。

最后,院党委刘舒平书记发表了讲话。刘舒平书记妙语连连,风趣幽默,吸引了师生的注意,他先是从迎新工作切入,介绍了我校为迎接新生而安排的“福师号”地铁,和美丽清新的“福建师大”站,借着话锋又转入我院的学科建设,列举了获得各大奖项的优秀传播学子,概括我院的优质课程,优势传媒平台以及丰富的各项文体活动。随后,他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打牢基础,学好学院教授的专业知识,为未来的长远发展铺平道路;二是争取做个斜杠青年,多学习技能,为学习做好规划;三是学会感恩,要对自己如今的生活感到知足,能经受住委屈。他认为有三个“商”对青年尤为重要,即智商、情商、逆商。最后,刘舒平书记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与期待,“希望大家未来可以真正做到传梦想,播天下”。

在悠扬动听的校歌歌声中,我院2019级新生迎新大会圆满结束。

(供稿/苏欣怡,供图/姜铭)


迎新大会现场

全场齐唱国歌

刘舒平书记讲话

谢宗贵院长讲话

彭飙老师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陈少婷同学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陈家辉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