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守尧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1-04-28浏览:2550


4月28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许守尧等一行六人,到我校福建省电影剧本创作研究中心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李宝银陪同参观“光辉历程 壮丽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校宣传部部长黄茂兴陪同到传播学院调研,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郑文灿、院长谢宗贵、福建省电影剧本创作研究中心主任颜纯钧教授及剧本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许守尧一行参观了星雨剧场、传播学院的融媒体实验室和全景演播厅,观摩了传播学院影视艺术系师生在灯光实验室开设的《摄像》课,并与师生亲切交谈。

调研座谈会上,陈晓红副书记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对省委宣传部领导到校指导表示欢迎,对省委宣传部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师范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许守对福建省电影剧本创作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加强剧本创作生产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电影剧本选题策划。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提高新时代电影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挖掘福建本土的现实题材、历史题材、红色题材,突出重大主题,做好题材选择,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二要加强电影剧本创作质量提升。要为电影制作公司把握正确创作方向,确保剧本“航线”不偏,导向正确,不做返工、无用功。要帮助指导电影制作公司提升剧本质量,以推动福建电影精品创作为重要使命和任务,“好文章不厌百回改的态度组织改稿,反复打磨不断提升电影制作公司剧本创作水平。三要加强电影剧本人才培育。要依托学院学科优势培养新一代影视人才,积极组织开展福建电影剧本创作人员培训和采风活动,深入生活,深入实践,深入群众,创作更多接地气的作品。注重吸引海内外电影高端人才来闽开展剧本创作工作,为福建电影的剧本创作提供人有力人才支撑。四要加强剧本中心机制建设。要进一步理顺剧本中心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协作机制、成果转化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加强中心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剧本创作中心长远发展。许守尧还勉励福建省电影剧本创作研究中心抓住福建电影发展的黄金时期,为我省的剧本创作生产乃至电影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叶勤 李唯一 曾诚葳/文

姜铭 陈思琳 陈艺展 韩卓序 于艺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