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学习会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时间:2021-04-27浏览:448

426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院党委副书记谢秀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院党委书记郑文灿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两部著作内容围绕学习总结党的历史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会议强调四点意见:一是班子要带头学,发挥“头雁”作用。班子成员要真正沉下心来,认认真真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制定学习材料、用好其他参考材料,积极发挥班子“头雁”作用,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要精读党史原著善于总结创新。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要认认真真读原著,一本一本读、一页一页读,读深读透。各党支部要注重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既要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凝练学院特色项目,做到校内外媒体常有传播“身影”。三要构建“学习圈层”,开展述学活动。要积极构建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党员三个“学习圈层”,一级带着一级学;要开展好党员向党支部述学、党支部向党委述学,一级向一级汇报学习情况,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四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学党史、悟思想,学习弘扬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形成的伟大精神,坚持将党的伟大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中,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为师生办实事”为学习的落脚点,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校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生融媒体中心  曾诚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