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传播学子参加“纪念民族英雄林则徐诞辰230周年禁毒演讲活动”

时间:2015-06-19浏览:248

        6月17日下午,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参与由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司法厅联合主办,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承办的“纪念民族英雄林则徐诞辰230周年禁毒演讲活动”,活动在旗山校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一号演播厅举行。福建省禁毒委员会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薛祺安,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国才,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戒毒局局长陈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省教育厅思政处、省司法厅戒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校领导叶燊,我院党委副书记赖忠泉、团委书记童颖娴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主持人由201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谢欣颖同学担任。

        本次演讲活动以“拒绝毒品‘易’起行动”为主题,除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3位学员现身说法外还邀请了我院吴煌、林伟城两位同学从青年大学生的角度宣传禁毒林伟城从自己身边的朋友沾染毒品的故事警醒同学们毒品的危害,吴煌同学把自己生活中对毒品看法改变的过程向大家做了还原,呼吁青少年一起与毒品进行抗争。由我院20余名学生组成的宣誓队伍向大学生们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要主动学习法律法规,提高防毒、拒毒意识;要自觉远离毒品,历练品格、强健体魄,养成高尚的情操、良好的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积极宣传拒毒、防毒知识,努力使我们的社会成为一片净土。

        活动结束后,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等领导对我院学生的表现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并且邀请我院学生参加6月23日在省图书馆举办的禁毒活动。本次活动还受到新华网、搜狐网、凤凰网、东南网和省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的高度关注,并给予了相关报道。

 

                                                                              (供稿/传播学院团委 新媒体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