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14-04-21浏览:102

412上午,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分党校201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式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饶虹、党委副书记赖忠泉、党委秘书黄鲤忠、各年级辅导员和70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式。

饶虹书记在开学式上做动员讲话,她指出入党是政治信仰,是深思熟虑后作出的选择,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善于学习,拓宽学习视野,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其次,她强调了党校学习的必要性。一是,通过学习,增进对党组织的了解,端正入党动机;二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理论水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三是对照标准发现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要围绕当前中心工作来学习,一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建设高水平大学。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的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中国梦,争取学有收获,学有所成。

党校教务主任黄鲤忠老师还对本期培训班的要求和课程安排进行了说明。开学式后,饶虹书记为学员讲授了党课的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纲领和宗旨》。

本期培训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和基本路线 “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纪律和作风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争取入党等五个方面的专题,采用集中授课、分组讨论、专题自学、观看录像、结业考试等方式有计划地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