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原美国《世界日报》记者刘伟莅临传播学院讲学

时间:2015-05-22浏览:272

   

201

   

   2015520日晚上,由传播学院主办、原美国《世界日报》新泽西州记者、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客座教授刘伟主讲的梦想与精彩同行——主谈我的十年移民与记者生涯讲座在致广楼1-210举行。此次讲座由张应辉副院长主持,传播学院本科及各年级部分研究生共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刘伟老师在此次演讲中以丰富的经验讲述了其在移民美国实现异域中国梦的过程。首先介绍了青年时期在教师世家的影响之下,成为一名普通中学教师的青春梦想,其次讲述了他毅然放弃教师工作,移民美国之后独自打拼,艰苦奋斗的历程;最后他着重讲述了转行从事新闻行业的记者梦,并且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华文报纸的发展情况和美国新闻行业的职业规范。

整个讲座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全场反应热烈,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记录下重要观点。讲座结束之余,刘伟老师还一一回答了传播学院学生的提问,在问答中探讨了新闻采访报道中的诸多问题。

                                                                  (供稿/传播学院 陈书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