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消防演练进校园,共筑安全新防线

时间:2015-04-24浏览:98

消防演练进校园,共筑安全新防线

——记传播学院2015年消防演练

422日下午,传播学院2015年消防演练活动在校内举办,院党委书记饶虹老师、党委副书记赖忠泉老师、办公室主任林巧群老师、党委办公室主任黄鲤忠老师、学校保卫处干部、院两办人员、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计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演练。

 

在演练开始前,赖副书记发表讲话,他表示同学们应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为构建文明校园做贡献。

 

在演练过程中,学校保卫处干部首先向同学们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讲解了若遭遇火灾时的注意事项。讲解完后,保卫处老师一遍遍点燃提前准备好的四个火盆,同学们两人一组,亲手拿起灭火器,相继上前将火扑灭。通过本次现场直观展示和实际操作,同学们掌握了正确应对火灾发生的要领,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消防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演练取得了预期成效。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不仅强化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我院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传播学院  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