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传播真实,刻画青春——记传播学院2012级实验情景话剧《无人在场》

时间:2014-06-13浏览:374

传播真实,刻画青春

——记传播学院2012级实验情景话剧《无人在场》

 

 

 

610日晚,我院2012级实验情景话剧《无人在场》在学院一楼平面教室上演。此次话剧由福建省话剧院罗乔老师指导,2012级播音闽台班和广电闽台班联袂主演。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试图重现戏剧中某些本质来展现人类在追求真理过程中的困惑和无奈——这也是《无人在场》所体现的主题。故事讲述了一场命案之后,三家媒体面对同一事件有着不同的反应,产生了不同的结论。这也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不同角度的真实带给我们真相。作为传媒人,都要有追求真实,探索真相的勇气和决心。

当天话剧演出的场地虽然不大,但布置得很有特色。用红色粉笔写着“真相假象”“真实就一定能被求证”的黑色小板以及用许多报纸拼接而成的挂在墙壁之上的“真?假?”横幅,都使观众们有了更强烈的带入感。演出过程中,演员们十分投入,对角色诠释得恰到好处,同时,灯光、声效的运用和人物的情绪相结合,更加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取得了良好的演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