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九届海西朗诵节

时间:2014-06-04浏览:415

2014525晚,我院第九届海西朗诵节在旗山大礼堂隆重举行。我院党委饶虹书记、副院长张应辉教授、院长助理张梅副教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活动还特邀福建省诗歌朗诵协会理事、我校光电学院党委刘舒平书记担任评委。全院师生共约8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此次海西朗诵节的主题为青春怒放。同学们通过朗诵、表演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表现主题,畅谈青春,传递青春正能量。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许多节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2013级播音班的同学们带来的《青春中国》,以一个个英雄人物的视角为观众讲述了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2012级播音班同学们的一封《检讨书》,以真实的故事、丰沛的感情、精心的编排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2011级播音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呈现的情景剧《火铃拉响准备出发》,歌颂了两位年轻的消防战士舍己救人、献出宝贵生命的青春赞歌。本次海西朗诵节采用了比赛的形式,由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最终,第一名来自11级播音班的《火铃拉响准备出发》,第二名来自12级播音班的《检讨书》,第三名来自13级播音班的节目《青春中国》和13级播音闽台班的《青春的誓言》。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海西朗诵节的节目大多为原创,也让节目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海西朗诵节作为我院学生工作的品牌项目,每年举办一届,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专业实践的平台,更是通过结合品位高雅、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覆盖全院的校园文化活动,努力发挥校园文化的特殊育人功能,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