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胡金定教授再次莅临我院做慈善

时间:2011-09-09浏览:142

爱、孝、学

 ——胡金定教授再次莅临我院做慈善

 

98,福建省胡金定教育基金会贫困学生助学颁发仪式在我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参与本次仪式的有福建省胡金定教育基金会创始人胡金定教授、院长谭华孚、院党委副书记赖忠泉、受助学生以及学院部分师生。本次仪式由赖忠泉副书记主持。

首先,谭华孚院长致辞。谭院长对胡金定教授再次莅临我院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说人的价值不在于他拥有多少,而在于他贡献了多少,高度赞扬胡教授为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仪式上,胡金定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自身艰辛的求学历程和创办基金会的奋斗史,字字铿锵,振奋人心。爱、孝、学, 即爱家是爱乡和爱国的基础,大学生要孝顺父母,尊重长辈,学会感恩,回馈社会,他的三字箴言感化了在场的师生。他时刻关心着中国农村教育,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人,有更多的人加入慈善的队伍中来。他还告诫大学生在校期间要做两件事:第一要学会做人,第二要广交朋友。胡教授的演讲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胡金定教授为2009级楚玉春、2010级樊玲丽两名受助学生颁发了爱心教育基金。这两位同学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受助感言,感谢胡教授的帮助,并坚定地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能更好地回报社会。

胡金定简介:1956年,出生在漳州市长泰县枋洋镇科山村竹塔自然村。这是一个地灵人杰的地方,出过漳州府唯一的状元林震。胡金定教授正是听了林震的故事发愤图强,于1975年考入厦门大学,并远赴日本国立大阪外国语大学留学并留校任教。当年,他父亲临终前要求自己为家乡人民做三件事情,其中之一便是帮助家乡贫困学生上大学。于是,他记住了父亲的殷切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于1997720日创办了福建省胡金定教育基金会,将自己在日本的讲学费和稿费全部用来报效家乡,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