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1年实践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1-07-16浏览:147

201171,我院在闽侯金水湖酒店召开2011年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实践教学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学院学科带头人、各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正副主任、教学秘书、实验中心实验管理与实验技术人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泓教授主持。

 

上午,刘泓副院长首先通报了近年来学院实践教学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做了《基于校企合作的四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对学院现有四个专业(广播电视新闻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广告学、广播电视编导)的实践教学方式做了探索性研究,提出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四位一体为理念,以校企合作为平台,以技能培养为核心,以实训实践为抓手,以特色质量为宗旨的指导思想。

随后,彭曙光、郑宜庸二位专业负责人就本专业的实践教去皱眼霜排行榜去皱哪种胶原蛋白效果好红血丝什么牌子的护手霜好去痘印好的抗痘祛痘推荐眼影化妆工具哪种好学的经验、改革思路进行专题报告。丛春华、林溪漫、连晨草、卢佳音、彭艳戎、王欢等老师就自己在一线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设想做了汇报。

下午,各与会人员就实践教学计划、如何撰写、提交实践课程大纲、实验室建设、设备管理、2007级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反馈意见、毕业实习情况、2008级实训、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会上,首任院长颜纯钧教授对学院教学实践、教学管理等问题喜忧参半,希望老师们能加大力度抓好每个教学环节。

最后,谭华孚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近几年发展较快,构架大,学科建设趋于完整,但是学院目前人力资源短缺,希望各位老师在教学、科研上再做出更大的努力,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注重内涵建设、提升学科水平上来。

 

与会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研讨会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