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党建思政  群众路线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4-03-11浏览:678

  311中午,传播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全院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饶虹作了题为《践行群众路线 加强作风建设》的动员报告。校第二督导小组组长林坚同志,督导组成员邹晓彧、林子鸿出席了大会,动员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赖忠泉主持。

  饶虹同志在动员报告中,结合校党委工作部署,就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师生要深刻认识到,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实现教育强国梦的根本要求;是进一步加强全院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客观要求。二是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凝聚力量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做好三个阶段的工作,(一)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是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和前提;(二)按照四好标准,认真查摆整改问题,是活动的重点;(三)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治理结构,建立长效机制是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在活动中,领导要做到五带头,坚持开门搞好活动;严格规定动作、加强分类指导;围绕中心工作,做到统筹兼顾;坚持正面引导,树立先进典型;加强督导联络,确保活动实效。

  林坚同志在讲话中对开展好我院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按照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全程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方针,重点解决四风问题;针对问题,找准根源,从具体实际出发解决问题;敞开大门,听取意见,依靠广大师生集思广益。二要真抓实干搞好活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杜绝不以为然、消极应付、等待观望的心理。同时,发挥领导带头示范,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林坚同志代表督导组表示,要坚持原则,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做好帮助和服务,不越位、不包办,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成为学院党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帮手。

  动员大会上,校督导组还对我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我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目前,我院已成立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制订了具体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