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趣味乒乓球比赛活动方案

时间:2015-05-05浏览:2556

为积极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健康理念,促进教职工之间交流互动、增进友谊,放松工作之余的身心,提升精神面貌,学院工会特筹划趣味乒乓球比赛。

一、活动对象: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职工

二、活动时间:2015年5月13日下午(学院全院集中大会之后) 

三、活动地点:传播学院五楼会议室外平台

四、活动内容:本次活动分传统乒乓球单打、团体趣味乒乓球两部分。

(一)乒乓球单打:根据报名人员情况,排出比赛秩序表,按照国际乒乓球规则,11球一局计球,3局2胜,最终评出最佳球技奖1名、最具潜质奖2名、优秀表现奖若干。

(二)团队趣味乒乓球:本部分活动,参与的每个团队以2人组成为宜,特殊情况可酌情调整,各团队在以下5个环节中的成绩积分最终将分别统计,根据积分高低排名,评选出最佳组合奖1名(团队)、最具潜质奖2名(团队)、优秀表现奖若干。

具体比赛环节及整体流程如下:

1、隔空接发球:团队其中一名成员甲,站在指定发球线外用单只乒乓球拍将乒乓球打出,另一名成员乙站在指定接球线外,使用一次性纸杯将成员甲发出的球接住,球从杯中弹出当作没进。指定发球线与接球线之间的距离为3米。此环节比赛时间为1分钟,最终按照规定时间内接到球的多少作为团队的排名积分,1球积1分。

2、筷子夹乒乓球+水杯中吹球:团队其中一名成员甲,使用筷子将盘子中的乒乓球夹起放入指定A类水杯中,团队其中一名成员乙只能用吹气的方式(不可借助任何其它外力)将甲已经放入水杯中的乒乓球吹到B类水杯中。此环节比赛时间为2分钟,以最终B类水杯中乒乓球数量多少作为团队的排名积分,1球积2分。

3、颠球环场跑:团队其中一名成员持乒乓球拍将乒乓球颠起,从出发点出发,沿指定路线到达终点,过程中若乒乓球掉落,可马上将乒乓球捡起,从乒乓球跌落处继续完成比赛,直到到达终点。此项比赛过程中,除捡球外只能使用乒乓球拍接触乒乓球,球每从乒乓球上掉落一次,则在积分中扣除0.5分。此环节最终为时间长短来排名,进而计算积分,时间最长者积1分(基础参与积分),每快一个名次多积1分。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必须沿指定路线进行,违规一次扣除0.5积分。

4、对墙击球:团队其中一名成员站在指定线(1.5米)外,手持乒乓球拍面对墙壁,将球击向墙壁,反弹回来后用乒乓球拍直接击回墙壁,依此持续,击球过程中如果乒乓球掉落,可马上捡起球继续。此环节比赛时间为2分钟,以各团队最终球拍击打次数多少(首次发球不计击打次数)来排名,进而计算积分。数量最少者积1分(基础参与积分),击打次数每多出5次多计0.5分,上不封顶,5次以内不计分。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必须站在指定线外完成,违规一次扣除积分0.5分。

5、团队分组双打:参赛团队以抽签形式分组,按照国际乒乓球规则进行双打比赛,11球为1局,1局定胜负,胜者与其它胜者再进行加赛,直至最终决出“高手团队”。参与此环节团队,每胜一局加积2分。

以上各环节比赛,只要报名团队参与任意环节,都会有基础积分1分,某一项不参与则没有任何积分,在该环节所得积分超过1分者该基础积分不再累加。

五、奖项设置

1)最佳球技奖和最佳组合奖奖品:无线飞鼠PPT演示器(单打1人,团体2组4人);

2)最具潜力奖奖品:车载太阳能空气净化器(单打2人,团体2组4人);

3)优秀表现奖奖品:小米健康手环。  

六、本规程解释权属学院工会。未经事宜,另行通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趣味乒乓球比赛活动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