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福建师范大学首届教职工跳绳比赛规程

时间:2015-04-10浏览:348

为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经研究,决定举行福建师范大学首届教职工跳绳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2015年5月16日开始

二、比赛地点:旗山校区田径馆

三、比赛项目:男子个人项目、女子个人项目、男子集体项目、女子集体项目

四、参加办法:

(一)凡在职教职工会员(含各单位聘用2年以上的编制外教职工),身体健康者均可参加比赛。比赛中,若有单位对编制外参赛队员资格表示疑议,需出示该队员聘任合同文本。凡违反规定者,取消该单位比赛资格和名次,并通报批评。

(二)比赛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各单位可报领队、教练员各1人;个人项目每个单位可报1-5人(其中一带一单摇跳可报2-10人);集体项目每个单位可报1-2队(每队8人,其中摇绳2人,6人跳);每位运动员允许报个人项目一项,兼报集体项目一项。

(三)体育科学学院同其他学院一样参加比赛,按成绩取名次。

五、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截止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下午4点,请各单位务必在此时间前将领队、教练、运动员名单发送到校工会邮箱:sdgh@fjnu.edu.cn联系人:陈久萍,电话22867296。

六、比赛办法: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预赛,每项成绩按跳绳次数多少排列名次,次数多者名次列前,取若干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为决赛,以第一阶段取的若干名再次进行比赛,次数多者名次列前,重新计算决赛成绩为最终成绩。

七、跳绳比赛动作与规则要求

(一)个人项目:单人短绳

1.单摇跳

要求:(1)时间为60秒;(2)两次机会取最好成绩。

[项目介绍]两手臂向前摇绳,跳起一次双手向前摇绳越过头顶,通过脚下,绕身体一周,即完成一次。

2.双摇跳

要求:(1)时间为30秒;(2)两次机会取最好成绩。

[项目介绍]两手臂向前摇绳,跳起一次双手向前摇绳越过头顶,通过脚下,绕身体两周,即完成一次。

3.正向体前间隔交叉单摇跳

要求:(1)时间为60秒;(2)两次机会取最好成绩。

[项目介绍]两手臂向前摇绳,在体前做一个直摇动作,接着做体前交叉,绳子通过脚下后立即分开,绕身体两周,即完成一次。

4.一带一单摇跳(两个人)

要求:(1)时间为60秒;(2)两次机会取最好成绩;(3)人数2人,绳子不作要求。

[项目介绍]一人摇绳,一人站前面;摇绳者两手臂向前摇绳,两人同时跳起一次,摇绳同时越过两人的头顶,通过脚下绕身体一周,即完成一次。

(二)集体项目:长绳“8”字跳

要求:(1)时间为2分钟;(2)两次机会取最好成绩;(3)人数8人(2人摇绳,6人跳),绳子7米;

[项目介绍]比赛开始与结束均为口令或哨声为信号。裁判员发出“运动员准备”指令后,所有参赛运动员就位通过;发出指令“预备”后,所有参赛运动员贴近摇绳者一侧站成一路纵队,做好跳绳准备,摇绳选手持绳站好。间距不小于3.6米。在口令或鸣哨后将绳摇起,运动员无论采用何种方式依次以“8”字路线跑入绳中跳跃,长绳过双脚一次再跑出长绳,则计数1次,在2分钟内累积进行8人长绳“8”字跳(2人摇绳,6人跳)。

八、比赛用绳:本届跳绳比赛指定上海跃动牌;单人短绳2.8米;集体长绳7米。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方法:男、女集体项目根据报名队数的多少取若干名分别给予奖金及奖牌,男、女各项个人项目根据报名人数的多少取若干名发给奖金。

十、仲裁委员会与裁判员:

仲裁委员由校工会指派,裁判长由体育科学学院郑祥荣老师担任,裁判员由体育科学学院部分学生担任。

十一、健康与安全

(一)参赛运动员应是身体健康者,凡患有心肺功能等疾病者不参加比赛。

(二)在比赛时每个单位必须配备保护人员(大约4-6人),确保参赛运动员的安全与健康。

十二、其他事项

(一)凡报名队必须参赛,若超过检录时间5分钟未到场或者超过比赛时间3分钟不能上场比赛,按弃权处理。

(二)本规程的解释权属校工会体育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福建师范大学工会体育部

2015年4月3日

 请我院有意向参与此项活动的老师及时与学院工会体育委员张旭耀老师联系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