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一批学位点申报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1-04-18浏览:1181

  近日,接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的通知》(学位〔20118号),我院与本校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联合申报的艺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我院申报的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均获批通过。

  据悉,在本次学位授权审核中,我校一举获批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位居全国师范院校第2  至此,我校已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3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0个,其中一级、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数量均跃居我省省属高校首位,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11个学科门类。另外还拥有12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以及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权点、中职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权点,各类在校研究生5600多人,已形成学科门类齐全、多层次、多种类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为建设综合性、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