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袁勇麟教授喜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部级课题立项

时间:2012-05-24浏览:202

  近日,袁勇麟教授率领我院传播学研究生林杰、陈经纬、黄建标、张超申报的《海峡两岸书业交流与合作研究》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部级课题立项,资助金额9万元。

  随着ECFA后续协商的不断推进和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海峡两岸出版论坛的持续开展,海峡两岸书业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为两岸文化交流的深入作出了积极突出的贡献。由于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出版业体制不同、结构不同,各有长短,《海峡两岸书业交流与合作研究》通过剖析两岸出版合作的历史、现状与问题,并在对两岸书业当前面临的契机和挑战进行分析的基础上,以闽台出版合作为主要研究对象,提出一些具体的策略构想。本课题的研究将有利于促进两岸书业加强战略合作和资源共享,携手打造华文出版大市场。

  袁勇麟教授曾主持国家十五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散文的现代化与民族化、教育部第二届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奖励基金项目世界华文文学研究、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九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项目世界华文文学史料学研究、国家广电总局部级社科基金项目新形势下对台广播的传播策略等,并且是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百年海外华文文学研究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动漫内容创意产业研究2007年国家广电总局部级社科项目中国动漫产业模式与政策研究课题组的主要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