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2013年2月时事政治

时间:2013-03-18浏览:229

20132月国内时事政治 

201321,连霍高速公路三门峡段义昌大桥发生爆炸坍塌事故。经初步调查,认定为一起重大责任事故,存在非法生产、装载、运输烟花爆竹等情况。事故造成13人死亡,11人受伤。 

201325,新华社报道,近日,国务院批转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通知强调,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要坚持共同发展、共享成果。 

201326,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部署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决定加快油品质量升级。 

2013218,《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正式发布。 

2013220,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健全房地产市场运行和监管机制,加快形成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2013224,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3日下午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依法治国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18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 

20132月国际时事政治 

2013211,罗马教廷发言人证实,第265任天主教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在当日举行的主教会议上宣布辞职决定。 

2013212,朝中社发布消息称,朝鲜当日在其北部地下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 

2013215,一颗燃烧的陨石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上空爆炸,产生的冲击波震碎了大量建筑物的窗户。根据最新数据,莫斯科时间15日早晨在车里雅宾斯克州发生的陨石坠落已造成1200人受伤,主要是挫伤、骨折、割伤和脑外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