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秀俤为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时间:2021-04-25浏览:518

4月24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秀俤在知明楼1-105教室,为我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上以“弘扬中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课。课程由培训班班主任陈丹丹主持。

谢秀俤首先指出,中国精神根植于中华民族的历史土壤,扎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现实基础。中国精神的深刻科学内涵激励着代代中国人崛起与奋进,推动着中国历史革新与演进。谢秀俤通过讲述县委书记谷文昌的光荣事迹,引导学员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同时,他以中国的战疫大考为背景,通过呈现抗疫过程中的真实数据,引导学员悟万众一心的中国力量,感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党和国家打好疫情防控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

谢秀俤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学生应在理论学习中弘扬中国精神的科学性,在实践创造中宣传中国精神的实用性,在教育改革中增强中国精神的时效性。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弘扬中国精神的使命,一要在思想上坚定科学信仰,追求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奋斗;二要在学习上做到“学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夯实专业基础,坚定奋斗目标,有凿壁偷光的执著、囊萤映雪的坚定、悬梁刺股的耐力和带经而锄的毅力;三要在工作上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以雷锋同志为楷模,有为民服务之志和敬业奉献之心;四要在生活上筑牢群众基础,有爱人敬人的修养和团结互助的素养。

课程最后,谢秀俤以“不患无位,患所以立”勉励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能力,在每一个岗位兢兢业业,在每一个阶段勤勤恳恳,争做中国精神的传承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以昂扬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学生融媒体中心  谢静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