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爵士音乐与爵士生活”讲座

时间:2014-04-02浏览:183

  41下午,由传播学院主办,旅德音乐博士、音乐学院硕导潘达老师主讲的爵士音乐与爵士生活——当今主流爵士音乐体验与应用于我院五楼会议室开讲。

  潘达博士本科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毕业后获德国政府奖学金,进入德国国立勃拉姆斯音乐学院深造,对古典音乐和当今流行、爵士音乐均有独到见解。讲座过程中,潘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他的学习所得,讲述了巴洛克音乐、古典主义音乐、浪漫主义音乐及现代音乐等不同时代、不同种类音乐兴起和发展的演变历程。同时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进行音乐欣赏,把握音乐的不同特点,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音乐素养和鉴赏水平。此外,通过潘老师关于爵士音乐和爵士生活的精彩演讲,加深了同学们对不同种类的爵士音乐性质的认识,对同学们将来在专业中如何理解、把握和运用音乐颇有助益。

  潘老师认为,音乐代表生活,生活就是音乐。音乐无处不在,只要我们有一双擅于倾听的耳朵,生活中处处有音乐。整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