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习仲勋》研讨会暨 “中国电视艺术家进校园”系列学术活动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4-01-15浏览:176

  2013121011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广电协会共同举办的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习仲勋》研讨会暨中国电视艺术家走进校园系列学术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

  校党委王建南副书记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与会专家、学者和艺术家来到我校与师生进行文化、艺术和学术的探讨和交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张显主持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国电视艺术研究院院长仲呈祥、著名电视理论家刘效礼、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李向前等20多位京闽电视专家学者。大家围绕纪录片《习仲勋》的创作思路、主题展示、人物个性、表现手法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各个角度探讨了该片的创作经验、重大价值,以及对今后电视纪录片创作的启迪、借鉴意义。

  此次系列学术活动还有著名影视理论家、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仲呈祥教授关于文化自觉与艺术鉴赏的学术讲座;央视纪录频道著名编导、也是该片主创人夏蒙的电视文献纪录片制作艺术的创作实践讲座和中央新影高级录音师孟建伟、高级摄影师陈肯关于纪录片的画面与音响的实用技术讲座。

  我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戏剧影视学、广播电视专业的教师、研究生踊跃参加研讨会和系列学术讲座。大家非常珍惜与知名专家、学者、艺术家近距离学习交流的机遇,主动参与、虚心请教、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视野,对专业学习与实践运用的结合,对未来传媒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多感性的认识和理性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