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系列名家讲座助兴105周年校庆

时间:2012-10-16浏览:124

  传播学院喜迎105周年校庆学术名家系列讲座于上周末(1010日至12日)圆满结束,讲座针对当下传媒前沿问题深入挖掘广泛探讨,为传播学院及广大师大学子融入校庆盛事提供了而一个良好的机会。

  此次系列讲座系为福建师范大学与中国艺术研究院、台湾大学等共同成立的学术联盟——海峡两岸文化发展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的首次学术交流活动,其围绕传媒前沿热点话题重点面向传播学院学生开展包括由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专任教授兼院长陈清河主讲的《三网融合发展趋势下的全球数字媒体趋势》、由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总监卓伯棠教授主讲的《港台电影困境与前景》等四场讲座。传播学院院长谭华孚、副书记赖忠泉、主要专业课老师也参加了讲座。

  此次名家讲座为即将到来的福建师范大学105周年校庆做了一次学术热身,来自北京、台湾、香港的名家从新闻传播、电影等传媒方向出发,诊脉当下中国文化建设现状及未来前进方向,一方面提升了学生专业素养,另一面,也为传播学院及广大师大学子融入校庆盛典提供了一次重要机会。

  传播学院副教授张应辉表示,此次讲座首先对于学生开拓视野、提升专业自信、加深专业前沿认知有很大帮助,其次,作为传播学院喜迎2012年福建师范大学105周年校庆的一次学术热身,也为本院学生更好融入校庆盛事提供了一个良好机会,另外,北京、台湾、香港的传媒名家齐聚,共同探讨,对于学校的学科创新建设,及传播学院的专业建设及学科提升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