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我院张应辉博士被推选为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青年研究会首届理事长

时间:2011-12-07浏览:236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青年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影视青年论坛20111235日在福建武夷山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主办,我校传播学院承办。出席会议的有《现代传播》主编、教育部特聘长江学者、中国传媒大学胡智锋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书记、国务院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周星教授,复旦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孟建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生导师黄式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亦中教授,北京电影学院科研信息化处处长姚国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幸教授,国内数十所高校的青年学者以及我院影视教研室全体老师。及参加了会议。我校凌启淡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我院院长谭华孚主持。

  开幕式上,凌启淡副校长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向中国高等院校青年研究会的成立和首届中国影视青年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来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来宾、专家和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充分肯定了举办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青年研究会成立大会上,我校传播学院张应辉副教授作为该研究会的发起人之一被推选为首届理事长,中国传媒大学张国涛博士被推选为首届秘书长。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青年研究会成立大会后举办的首届中国影视青年论坛上,青年学者探讨了影视前沿问题电影发展问题电视及新媒体发展问题等相关问题。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是国家一级学会,在国内外影视学术交流与影视艺术研究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学会现有会员500余人,会员所在单位涵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影视专业名校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等国内重要影视研究机构。

  为适应影视艺术教育与艺术学科建设的迅速发展,并给优秀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新视野、新维度、新责任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决定成立青年研究会。该研究会以推进影视教育事业,繁荣影视文化与学术为宗旨,是以高等院校从事电影、电视、新媒体等相关学科教学与研究的专业青年工作者为主体,会员原则上必须是45岁以下,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且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学者,兼及与广播影视、大众传播相关的,并有以上资质的专业青年工作者组成。该专业学术团体是国家一级学会下设的二级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