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央视著名导演邹友开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1-11-16浏览:190

  118曾参与导演过15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著名导演邹友开在旗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此讲座作为我院记者节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我院各年级同学到场听讲,院党委书记李锋以及副书记赖忠泉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李锋书记做了致词,并简要的介绍了邹友开导演。邹友开导演以不要把电视文艺改名换姓为娱乐电视为主题,阐述了什么是电视文艺,电视文艺的特点等,他提及要重视文化内涵,雅俗共赏,与其他艺术门类相结合等等。最后,他总结归纳道电视文艺是电视艺术与技术的结合、核心在于综艺性节目。接下来,邹导演和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气氛热烈。

 

 

作为出生在福建闽侯县的邹导演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希望能多为家乡的传媒事业做贡献,也鼓励同学努力向前,成为一批优秀的传媒人。

此次演讲,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2009级广播电视新闻学李玲玲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她深刻意识到作为媒体人任重道远的责任,以及未来应当为福建的媒体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讲专家简介:邹友开,男,原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高级编辑、著名导演、著名词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