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传媒精英”资助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3-12-19浏览:150

爱国爱乡胡金定  乐善好施助精英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举行传媒精英资助金颁奖仪式

20131123日上午,福建省胡金定教育基金会传媒精英资助金颁发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颁奖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赖忠泉主持,胡金定教授、副理事长黄齐亮、院资助金专家组负责人连水兴老师、受助学生以及学院部分师生出席参加。      

此次荣获传媒精英资助金的是广播电视新闻学2010级学生盘流恋带领的大学搜有聊团队,该团队制作的网络节目《大学搜有聊》在一年半的坚持中取得不错的成绩,是传播学院学子在新媒体时代紧跟潮流、勇于创新的先驱团队。

仪式上,胡教授讲述了设立福建省胡金定教育基金会资助贫困学生的两大原因,一是受家父教导爱乡助人的遗愿影响,二是留学日本但仍不忘爱国爱乡的情怀,并嘱托大家不忘家乡、常思报恩,赖忠泉书记发言代表传播学院表示钦佩与感谢。胡教授身上所具有的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大大激励了我院学子。

福建省胡金定教育基金会自09年在传播学院设置助学金项目以来,已资助了8名学生,其中就包括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福建省第三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的楚玉春同学。2013年调整设立传播学院传媒精英资助基金,对学院里在传媒行领域学习实践较为突出的学生进行资助,旨在扶持与鼓励传播学院的学生大胆创新、拼搏向上,争取在传媒领域有所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