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公益事业,爱暖学子之心--记福建省胡金定教育基金会资助我校传播学院经济困难学生仪式

时间:2012-11-22浏览:187

112115时,福建省胡金定教育基金会资助我校传播学院经济困难学生仪式在传播学院大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胡金定教育基金会创办人胡金定先生,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锋,团委书记童颖娴,辅导员骆雪蕾,资助联系搭桥人连水兴老师,传播学院记者团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院党委副书记赖忠泉主持了会议。

会议一开始,李锋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胡金定先生和胡金定教育基金会。胡金定祖籍长泰县枋洋镇科山村,现任日本甲南大学终身教授。1997年胡先生个人出资10万元创办枋洋镇胡金定教育基金会2007年胡先生再次捐资,使注册基金总数达到200万元,并更名基金会为福建省胡金定教育基金会15年来,基金会资助奖学金13.1万,244人次,传播学院连水兴老师也是基金会的第二批受助者之一。接着,胡金定先生亲自为获得本次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资助金,并由学生代表发表受助感言。两位获奖学生分别是:2010级广播电视新闻专业范嘉云,201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张亚淼。

 

最后,胡金定先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基金会的创办过程。并表示今后将不断壮大基金会,立志在退休前将基金会扩大到1000万的规模。胡先生还以自己客居日本28年的经历为大家深入分析了中日关系,发表了对钓鱼岛争端的看法,并结合基金会的三字宗旨,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不能忘本,时刻牢记热爱祖国,报效社会。以一己之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在社会上接力,推动公益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