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广电编导校友座谈会

时间:2014-11-10浏览:904

 学院举办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校友座谈会

119日下午14时,“创业与学业,如何平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校友座谈会在传播学院五楼小教室举行。郑宜庸老师、部分校友、在校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下午14时,一些校友陆续来到活动现场,学长学姐们态度随和,很快与2014级的学弟学妹们聊成一片,座谈会就在这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开始了。座谈会上,201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杨龑学长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经验与感悟。学长说,大学四年会过得很快,应该好好把握并珍惜时间去做自己认为值得做的事情。要与老师搞好关系,一定要尊重老师,即使是不喜欢的老师也要给予尊重。学长从大二起就开始去校外锻炼自己,并与朋友成立了“醒时造梦”工作室,他告诫大家要主动去抓住机会,不要去盲目崇拜别人,不要认为别人现在过得很好就去走与别人一样的路,最重要的是做自己。郑宜庸老师也说到要做好自己,自己有目标有方向就要坚持走下去。

提到“创业与学业,如何平衡”的问题,郑宜庸老师说:“要把所学的东西做一种转化做一种提升,只要掌握专业知识,有一技之长,有自己的想法和创意,那么自己就会立于不败之地。有一技之长就不怕找不到工作,最重要的是运用自己的所学来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郑宜庸老师给同学们的学业与创业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惑。

学长学姐们为同学们进行了创业与学业方面的指导并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与感悟。郑宜庸老师的讲话又为同学们进行了解惑。最后座谈会随着校友们的逐渐离场而结束。

 

                                  (供稿/传播学院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