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广告学校友座谈会

时间:2014-11-10浏览:819

 学院举办广告学校友座谈会

119日下午14时,“反思与超越”广告学校友座谈会在传播学院办公楼一楼举行。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教师与广告学专业毕业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座谈会由叶凤琴老师主持。

本次座谈会从轻松愉快的谈话方式开始。在座谈会中,叶凤琴老师说道:“在自己十几年的教学生涯中,遇到了各型各类的学生。有人问过我怎么样才是一名好学生。对于自己来说,一个好学生的标准不是只依靠成绩来衡量的。一个好学生是在于要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要拥有着一个梦想然后去努力发展。在过去十多年里,自己最有成就感的就是在工作中找到满足感,幸福感。学生的青春活力一直在感染着自己,让自己觉得停留在了时光的某一节点。学生的一个笑容、一束花都让自己感到欣慰。”

接着,2010级广告学毕业生广家瑞校友对于“反思与超越”这个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反思如今的广告学行业,纸媒广告、电视广告等传统媒体广告正遭受的新媒体广告的逐渐替代。因此,如今广告学应该抓住新媒体的特点,将广告学的营销手段与新媒体的内容结合起来,这是我认为的未来广告学的发展重点所在。对于超越这个话题,我想说我们要趁年轻的时候多出去闯一闯,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大,给自己目标不断地去努力,这样子才可能有自己的超越。”座谈会中,校友与讲师们展开了持续两个多小时的讨论。会议过程中气氛欢乐愉快,让人感受到了本次座谈会的魅力。

本次“反思与超越”座谈会让师大校友与老师再次共聚榕城,对广告学教育、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双方都获得了许多有益的收获。

(供稿/传播学院 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