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图片新闻

【教学实践】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届海西朗诵节

时间:2015-06-12浏览:558

     6月7日晚,传播学院第十届“海西朗诵节”在旗山大礼堂成功举办。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郑文灿老师,校宣传部、学工部和团委老师代表,传播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指导老师及全院在校生出席了本次朗诵节。

    本届“海西朗诵节”以“中国梦·抗战情”为主题,创作了众多优秀的朗诵作品,通过两个多月辛苦排练,精选了十一个作品为当晚的观众呈现了一场既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又展示学生专业风采的视听盛宴。其中,12播本表演的《什么是中国》,以精准的情感表达与极富感染力的朗诵语言告诉了人们“什么是中国”;14播本表演的《我是青年》,用充满自信和真切的语言向人们告示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朝气与力量;13播闽表演的《南京!南京!》,既控诉了日本侵略者滔天罪行又表达了众志成城抗战情怀。以上三个作品获得了本届“海西朗诵节”的前三名。

    本届“海西朗诵节”特邀福建新闻联播主播任航、福建东南卫视副总监曾涛、福建职业技术学院播音系主任宁波、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文灿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宋原担任评委,评委们对朗诵节目进行了精彩点评,对本届“海西朗诵节”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了宝贵意见建议。

    “海西朗诵节”作为传播学院“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建设项目,按照“结合专业实践、融入思政教育、提高综合素质”的思路,秉承“用声音记录历史,用声音纪念辉煌,用声音展现风采,用声音创造明天”的主旨,开展品位高雅、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覆盖全院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努力发挥校园文化的特殊育人功能,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