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校友空间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尤志东:中国版“囧司徒”

时间:2014-12-02浏览:2756

     “我觉得坚持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说你不好,那是他的问题,有一群人说你不好,那是他们的问题。”11月9日上午,凤凰卫视新媒体主持人、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09届毕业生尤志东重回母校,参与传播学院十周年院庆,并上演了一段脱口秀。

尤志东目前是凤凰全媒体阵容中最年轻的面孔,09年大学毕业,即现身凤凰卫视的《全媒体全时空》直播节目。半年后独挑大梁,策划并主持由凤凰视频出品的首档时政新闻脱口秀节目《又来了》,也因节目意在将国际时政通过幽默的方式解构,尤志东也被誉为中国版的“囧司徒”。

尤志东介绍,从大学起,身边的人都觉得他会做一名综艺节目主持人,也常被说成是小何炅,但事实上,他自己对新闻时事很感兴趣。虽然常被别人说他的形象播新闻没有可信度,但通过看美国喜剧中心的脱口秀节目,他意识到,政治和娱乐也不是不能结合起来。

因此,他在大学期间自编自导自演了一个脱口秀节目《尤乐园》,连摄像机都是自己按的,然后再跑到镜头前说。这是他最早对于时政脱口秀的尝试,而也正是因为这一次尝试,让他得以来到凤凰卫视。他介绍,“我现在正在做的《又来了》,其实就是当初《尤乐园》的升级版。”

对于播音主持这个专业的学生,他建议不应该做一个学院派,只练专业知识。在他看来,随着各种节目分类更细致专业,对于主持人的知识储备量要求会更高,播音主持专业学生不要太过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而应该要涉猎更广一些,扩充自己知识面。他觉得,“老天爷是公平的,你如果外在上没有比别人好的话,你就应该更努力点,在内在去补充一点东西,让自己更加充实起来。”

他还建议,要主动寻找与社会的接轨机会。从他大一起,他便开始到厦门卫视,东南网等媒体实习,积累了不少经验。比较早就出去实习,“这样在大四实习的时候,就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单位接受更多的历练”。

 

 

脱口秀内容部分整理:

我觉得坚持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说你不好,那是他的问题,有一群人说你不好,那是他们的问题。《又来了》刚开始做的时候,有很多质疑的声音,说你一个小屁孩,你讲国际时政,有什么可信度啊,各种各样,很难听的我就不说了,但我都不予理睬。后来慢慢的,我节目做到现在,我很开心,也有很多喜欢这个节目的人,那些谩骂的声音,也慢慢的没有了,这告诉我们,只要你坚持做一件事情,总能把那些讨厌你的人恶心走的。

我是一个大胆梦的人,我大胆的梦想,以我这样不完美的声音,也可以去做新闻,我大胆的梦想,以我这样一个艺术类出身的人,可以去讲谈论时政,我大胆的梦想,以我这样一个只有背影没有背景的人,也可以去站在全球华人面前,这些我做到了。

只要迈出大胆梦的第一步,做出勇敢做的第二步,你一定会比你想象的更强大。

 

(文/传播学院 许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