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关于2012年招收广播电视领域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时间:2012-01-18浏览:377

根据师大研[2012]2号文件《关于印发福建师范大学2012年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的通知》精神,在学校艺术硕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做好本年度我院艺术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复试的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艺术硕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在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本院广电艺术学硕士点带头人提名,组成考核专家组,具体进行复试工作。考务联络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591-22868580 

二、参加复试资格:

1.具有中国国家教育部认可的本科学历。

2.参加2012年全国艺术硕士资格考试成绩达到我校要求(可登入师大研究生处网站查询)

三、复试内容与形式:

1.政治理论考试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

2.专业知识考试:笔试,满分为150

3.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考试:面试,满分为150分。

专业技能:1、摄像、2、非编、3、朗诵、4话题评述(其中3自选指定各一,4仅限专业教学人员)以上四选一

四、复试时间、地点:

1.报到

时间:2012217日下午14:3016:00

地点:福建师范大学(老校区)邵逸夫楼102教室

2.专业知识考试(笔试)

时间:2012218下午1430—1800

地点:福建师范大学(老校区)邵逸夫楼102教室

3.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面试

时间:2012219下午1430—1800

地点: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传播学院二楼

(一楼图书资料室集中、面试前半小时抽签,务必准时参加

五、复试成绩的评定办法:

1.复试成绩总分满分为150分,合格为90分。其计算方法如下:

艺术硕士总成绩=初试总分/1.5*30%+复试成绩/4*70%(以复试成绩总分为400分为例,其中,专业知识150分,专业技能150分,其他复试成绩100)

专业知识成绩×60%+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考核成绩×40%

2. 专业知识成绩评定:由本院广电艺术学硕士点学科带头人召集有关专家命题并对考生的试卷进行评分,作为笔试的最终成绩。

3.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考核:由考核专家组出题进行面试,专家视其答题情况打分,然后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高低分后取平均值,作为该门考试的最终成绩。

六、录取办法:

1.在《政治》考试合格的基础上,按复试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政治思想表现及身体健康合格者方可获得入学资格。

3.录取名单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公布

七、拟参加复试考生

车璐、李睿、孙杨、余永永、孙征、郑常利、刘冰、张蕾、贺相军、林卫军、廖一杰、汪暮荣、陈丹凤、宋晓宇、李筱、何剑聪、赵琳、杨君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