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大城小爱,有你有我——传播学院举办“每人心中一座城”摄影展

时间:2015-06-08浏览:154

    5月30日至6月1日,由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主办,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承办的“每人心中一座城”主题摄影展在福州市三坊七巷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

    此次摄影展展出作品均来自传播学院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同学们,通过“每人心中一座城”的主题,表现出对于城市风貌的不同理解以及对城市精神的深入挖掘。人是城市的主体,城市是人生存的寄托。城市就如同母亲,我们每天都在母亲的孕育下成长。该摄影展终旨在于为人们提供一个契机,在繁华的城市中,寻找曾经的自己,回归最初的本真。

    同时,本次摄影展的讲解员志愿者全部由传播学院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同学们担任。摄影展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参观,游客们也对每张照片背后的意义产生了好奇,纷纷向在场讲解员提问,而担任讲解员的同学们也一一对每张照片进行了解说。摄影展中的照片有些勾画了城市的优美风光,有些捕捉了城市的风土人情,有些则将镜头对准了城市中的普通人,将个人作为城市的缩影来表现本次主题。前来观展的游客都对本次摄影展的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影展,对“城”的概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本次摄影展在提高了同学们专业水平的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