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福建师范大学溪源青年沙龙第三期(文艺界别)交流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4-12-31浏览:410

12月25日下午两点半,福建师范大学溪源青年沙龙第三期在旗山校区印象溪源二楼茶室举行。此次交流会由校青年联合会主办,校青年联合会文艺界别承办,凌启淡副校长与各界别青联委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由我院副院长张应辉教授主持,首先是凌启淡副校长与青年教师们的互动,后进入主题分享环节。主题分享环节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由体育科学学院杨惠老师带来的穴位保健工间操、由音乐学院叶佳亮老师带来的学琴那点事儿、由美术学院姚凯老师带来的漆画之美以及我院叶勤老师带来的怎样“看”电影。杨惠老师在长达40分钟的演说中,不仅亲身示范按摩的穴位,而且与在场的各位老师互动,帮助他们找到各自需要按摩的部位,把交流会的气氛推上一个小高潮。紧接着,叶佳亮老师在演讲中,从琴、师、生三个角度向大家说了学琴的要领,其中“培养孩子的音乐感受”、“怎样选择好老师”的部分,让在座已为家长的老师们受益匪浅。姚凯老师制作了精美的ppt,向各位同仁介绍了漆画的历史、中国漆、福州脱胎漆器等内容。介绍过程中,他还回答了在座的老师提出的问题。

最后,叶勤老师以一部简短的作品开场,从光影、色调和色彩、视点、运动和“听”电影这五个方面,让大家重新认识了电影,也更深刻感受了电影的魅力。 

夕阳西下,交流会在老师们欢快的笑声中结束了,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撰稿人:朱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