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传播学院实验话剧《无人在场》在台演出大获成功

时间:2014-12-09浏览:146

     11月28日傍晚,于台湾世新大学小剧场,一场由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12级闽台班学生结合传播与艺术的实验话剧《无人在场》正在上演。

    本次展演由福建师范大学罗乔老师编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主办,围绕“真实”的主题,讲述了三位媒体记者与现场目击者针对男女主角死因,在咖啡厅探寻真相的过程。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演出圆满落幕,师生均一致好评。该剧导演杨国勇表示,虽然赴台仅短短三个月,但大陆学生已深深感受到了世新师生与台湾社会的热情。因此,本次演出不仅是一场文化交流的活动,更是一份送给台湾师生的礼物。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教授在观看演出后也表示该剧演员素质一致,角色揣摩深刻,展现了两岸学生交流的积极作用,深化了两岸的互动。协助演出的世新口语传播学系办公室夏春祥主任也演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世新大学长期致力于两岸学术交流,这场展演便是两岸交流成果的展现。演出是陆台学生很好的交流平台,演出的举办纬两岸青年提供了观摩学习的机会,令两岸师生受益良多。演出推动力两岸青年关系的日益亲密增进了两岸的友情,深化两岸的互动。与会的台陆师生都十分期待演出的继续,并对来自大陆的学生们表达了深切祝福,希望他们能将演出继续下去,为大家奉献更多精彩的表演。

                                                         (供稿/传播学院王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