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学生自编自导大型经典话剧《伊索》在省人艺成功上演

时间:2013-06-13浏览:173

67日晚,由传播学院和福建人民艺术剧院联合推出的大型经典话剧《伊索》在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上演。师大传播学院原党委李锋书记、传播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以及传播学院部分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探索人文艺术,追求人文思想是本次话剧演出的目的所在。《伊索》一剧是巴西著名戏剧家菲德雷格的代表作,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在世界许多国家上演并取得巨大成功。福州籍导演、翻译家陈颙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将该剧翻译成中文并搬上舞台,取得巨大反响,成为中国话剧舞台的经典剧目。该剧以古希腊寓言家、奴隶伊索的一生为素材,成功塑造了一位为了摆脱被奴役的命运,为了追求人的平等与尊严,不惜牺牲一切的感人形象。通过《伊索》探索自由的归宿,在话剧的世界中成长思考,是《伊索》带给大家的感动。

本次话剧是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一次专业实践活动,由我院外聘教师罗乔指导,1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自导自演完成。罗乔老师曾在许多高校指导过校园戏剧。由他编导的话剧《同桌的你》曾获中国首届大学生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实验话剧《无人在场》获得当年戏剧节优秀导演奖。《伊索》话剧的成功带给观众们的不仅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次对人生、对自由的思考。同学们通过该剧对自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话剧中得到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