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传播学院2012研究生团支部立项喜获校级“优秀团支部立项”称号

时间:2013-06-05浏览:114

65日,在校研究生团委举办的2013年福建师范大学“中国梦·学子梦”研究生团支部立项评选中,我院2012级研究生团支部立项电视访谈节目《听说》在全校32个立项项目中脱颖而出,名列第三名,荣获“优秀团支部立项”称号以及500元奖金。 

研究生团支部立项评选是我校研究生团委举办的年度性团学活动,各个学院团支部根据当年的活动主题,设立相应的团支部立项项目,并开展相关的项目活动。传播学院2012级研究生团支部围绕今年“中国梦·学子梦”的主题,确定了制作电视访谈节目《听说》的团支部立项项目。 

《听说》从创新与实用的角度出发,以让学生收益其中、学以致用为初衷,结合本学院自身的特点与优势,发挥全院学生参与专业实践的积极性,力求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参与团支部立项活动的热情,实现团支部立项活动的价值,打造了寓教于乐并令学生喜闻乐见的电视访谈节目形式。每期节目请来两位嘉宾,以先进个人事迹为话题,从学习、生活、工作乃至人生观、价值观等角度进行多番探讨,与观众进行经验的交流与分享。该节目从筹备之初就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密切关注,创作过程中得到了一众专业人士的指导,从前期策划、现场拍摄、主持口播、后期处理,再到节目播出等步骤均由传播学院的学生们在集思广益的良好创作环境之中独立完成。

今年的团支部立项评选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根据项目策划方案的可行性,从全校各个学院选送的32个立项项目中评选出26个项目;第二阶段结合项目开展进度与成果,由各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进行初评,从26个项目中评选出10个优秀项目;第三阶段是终评,入围的10个优秀团支部立项项目进行成果汇报,由专业评审进行评选,决出最后五强,授予“优秀团支部立项”称号以及500元奖金。传播学院代表在终评中表现优异,成绩喜人,总分名列第三位。

据悉,此次获评的“优秀团支部立项”称号是传播学院首次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