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学子在全国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中取得“一甲”佳绩

时间:2013-04-28浏览:437

 

传播学院201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尹素伟同学,在今年2月份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中获得一级甲等等级认证,这是传播学院有史以来为数不多的获此佳绩的学生。

尹素伟是湖南人,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家庭氛围让素伟与普通话结下了缘分。爸爸是名军人,要求很严格,经常督促她学习普通话。她说: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就要努力去把它学好!对于专业学习认真、专注,坚持练声,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断练习,克服方言影响。大一的专业老师彭曙光对她影响很大,她说,在大一时候,被老师挑各种毛病,但她从不气馁,反而庆幸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当了三年班长的她,为人低调,做事勤恳,广受同学们好评。

尹素伟于今年2月在北京参加了普通话测试,这是她第三次参加测试,对于此次的成绩,她觉得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在考试前,她把每篇文章都熟读,在有可能出错的地方坐上标记,并专门准备了一个小本子,记录了在说话这一环节有可能陈述的话题的提纲。功夫不服有心人,最终她获得了一级甲等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