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首页动态

我院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 培养融媒应用人才

时间:2019-07-14浏览:1747

为促进高校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融媒体短视频应用集训营”于7月4日在旗山校区正式开营。据悉,集训营为期两个月,将涵盖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及项目实战等内容方式,作为我院教学模式探索的重要举措之一。

集训营集中交流学习后,将组织“青年新闻人重走解放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采访报道和短视频创作,联合省内主流媒体单位共同推出系列主题宣传,回顾八闽大地过去70年的奋斗历程,共同抒写新中国成立70年来福建向上的发展轨迹和精彩篇章。集训营还将落实教育部“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重要指示,通过嫁接校企资源,将理论实践融汇到项目实战中。集训过程中,每周都会有经验丰富的制作导师、优质短视频创作者手把手地传授当下最前沿最实用的制作理论及运营经验。

信息社会不断发展,新兴媒体影响越来越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闻客户端和各类社交媒体成为很多干部群众特别是年轻人的第一信息源,而且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信息源。”如何培养当下需要的全媒人,已成为媒介教育亟需直面的重要课题。“暑期应用集训营模式”作为一种有益探索,目前已受到福建电视台、福州电视台以及东南网等多家网络媒体的肯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