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2019级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9浏览:291

  4月15日上午,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我院2019级辅导员纪增长在我校立诚楼开展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主题教育活动。

  纪增长老师通过播放宣传教育视频并列举了大学生小哲的案例展示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就当前国际形势提出和平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明确各种不确定性和各种严峻的挑战。他还列举了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等七点作为公民应当履行的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引导大家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当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时,应拨打12339或登录网站www.12339.gov.cn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

  本次主题的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捍卫祖国独立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坚决抵制进行坚决的决斗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学生融媒体中心  陈雨姗/文

学生融媒体中心  李唯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