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首页动态

我院举办两级中心组学习会,柴宇平教授作“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辅导讲座

时间:2019-06-29浏览:1785

6月26日下午,我院举办两级中心组学习会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邀请我校党委讲师团成员、公共管理学院柴宇平教授作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专题辅导讲座。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全院教职工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刘舒平主持。

讲座中,柴宇平就当前台海局势做深入解读,从台湾民众对祖国统一的民意调查、台湾历届政党选举、台湾地区执政现状、美国介入因素对祖国统一的影响,分析了当前两岸关系面临的复杂情况,阐述了党中央的对台政策,使师生们对纷繁复杂的台海局势、两岸关系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对实现两岸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他说,中共中央对台政策依然是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但不排除必要时武力收复。若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要解决台湾问题,这是继全面小康社会建成后的一大艰巨任务只有顺利解决台湾问题,中华民族在2050年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才能得以实现。

柴宇平强调,我国要紧密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期对台工作我院要依托闽台合作办学优势,积极开展两岸文教交流,发挥主动性,促进两岸师生心灵契合。

讲座事例详实,分析精辟,见解独到,有助于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最新对台工作精神;有助于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当前两岸关系和台海问题实质,从更高的视角、更广的视野认识国情把握局势,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林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