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省委宣传部到我院调研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

时间:2017-09-14浏览:145

913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小伟,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外宣办、新闻办)常务副主任叶得盛率省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莅临我院,就福建省委宣传部和福建师范大学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清波陪同调研,我院党政班子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谢宗贵教授主持。

调研座谈会上,校纪委书记黄清波代表学校对省委宣传部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对省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对福建师范大学及传播学院的关爱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我校基本校情校史。他指出,部校共建工作是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养优秀新闻传播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此学校高度重视,希望省委宣传部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院长谢宗贵教授汇报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教学成果、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部校共建以来学院的发展成效,并就我院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和教学工作提出了思路。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小伟在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后,充分肯定福建师大对部校共建工作的积极支持,以及学校及学院的办学成绩和优势。他指出,部校共建是很好的平台,是当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生动实践。部校共建工作启动以来,各方面工作都有了很大变化,校院领导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有力加强,协同育人有效推动,构建了新闻教育与新闻实践相互贯通、深度融合的格局,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部校共建平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教学科研实践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这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重要前提,为研究社会主义新闻教学提供了新的观点、思路和方法,也为提高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基地。蔡小伟常务副部长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指出加强高校新闻人才培养要强化政治意识,牢牢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为核心,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大学生的信念引导,努力推动党的新闻宣传事业持续发展。他还表示,省委宣传部将从经费、科研、实习基地建设等各方面予以支持。

叶得盛副主任在会上表示,要继续通过部校共建这一平台,加强省委宣传部在部校共建方面的政策保障、资源配置、课程设置和课题研究等支持,做好做实每项工作,着力培养更多优秀新闻传播人才。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传播学院教学实验场所和展览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