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首页动态

我校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影视基地揭牌暨“星雨剧场”首映式

时间:2019-07-02浏览:2570

2019年7月1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影视基地揭牌暨“星雨剧场”首映式在校旗山校区传播学院举行。福建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晓风,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总经理熊殷,福建电影制片厂总经理、执行厂长张卫,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副校长涂荣,以及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舒平主持。

仪式伊始,青年学生带来的朗诵《时间的入口》为全场来宾和观众带来别样的视听盛宴。

党委副书记潘玉腾、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晓风、中教华影电影公司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总经理熊殷分别致辞。潘玉腾对参加活动的来宾和师生表示欢迎,对星雨剧场建设给予大力支持的中教华影公司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星雨剧场能够繁荣校园文化,满足师生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要通过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影视基地打造成校园生动活泼的第二课堂,成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阵地,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平台,助推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的新渠道

陈晓风校园院线的建成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影视基地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的重要手段。他希望我校投入精力把院线打造成学生创新创业新平台争取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注重政策配套和衔接,共同营造校园院线电影的良好发展态势。

熊殷感谢我校校园院线建设的支持表示星雨剧场作为福建省乃至全国范围内一流的校园院线,致力打造一座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线上、线下校园文化综合体。运营方将坚持立德树人传承文明、以文化人、价值引领的理念宗旨,推动主旋律电影进校园让电影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的教学资源,帮助大学生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审美情趣

副校长涂荣、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总经理熊殷共同“福建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影视基地”揭牌。陈晓风、熊殷、张卫、潘玉腾、涂荣等嘉宾共同启动“星雨剧场”首映

首映式上播放了党史纪录电影《重生》,该片是第一部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28年光辉奋斗历程的影片,采用了情景再现的拍摄手法梳理党史,紧扣当代青年学生的观影习惯和审美取向,被称为“青春版党史片”,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进行播映,具有纪念意义

据了解,我校还将以电影院线项目为依托,拓展大学生双创平台等新型业态,一方面,推动人才培养与专业课程建设对接,为师生提供产、学、研结合的实训基地;另一方面,鼓励青年学生参加校园院线团队,推动高校教育与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结合,发挥校园院线建设中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

(林志富、王军利/文,姜铭/图)

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致辞

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晓风致辞

中教华影电影公司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总经理熊殷致辞

院党委书记刘舒平主持仪式

涂荣、熊殷为基地揭牌

潘玉腾、涂荣、熊殷、陈晓风、张卫共同启动剧场首映键

朗诵《时间的入口》

现场观众